虾米

20161231

【千我】他叫易烊千玺

Chapter10

我看他掏遍了所有口袋,也没见着钥匙。他尴尬转过脸说:“钥匙忘包里了。”

哈?我没马上反应过来,气氛一时僵滞。然后在意识回神那刻爆笑出来,我眼角挂着泪,指着他说不出完整一句话,断断续续地指证出他刚刚还事不关己的样子,现在遭到回报了吧。

他也不恼,一把拉下我的手,握住我手腕,却没有要松开的意思,看着我,眼睛里倒映着两个我。

“别管了,先去吃饭吧,飞机上的餐饮太难吃了。”便拉着我走。

“你没吃饭吗?”我忘了挣脱。

“嗯,不是找你了吗。”他云淡风轻地说,我听着却是另一番滋味,心跳又开始不规律起来。

我正感动着呢。

“你做的比外面好些。”

一盆冷水从头至脚浇的透心凉,我心飞扬“哐唧”掉地上碎裂了。我呵呵干笑两声,果然不能想太多。

 

我们去了楼下不远处的一家烤鱼店,和他相处这么久,发现除了榴莲抄手,他还挺爱吃鱼。

选了露天的位置,我担心他被认出来。他说难得今晚能看见星星,随手指向一方,“看,那是射手座。”我顺着指的方向看去,心里稍微颤动了一下。

我可不可以多想一点,不仅因为他是射手座,也因为我是射手座呢。

我看着他,摇了摇头,他把帽衫后的帽子拉起来,盖住脑袋,灯光打着,在眼圈下留下一片阴影。

时值深秋,他这样也不会显得突兀,昏暗的灯光舔舐着桌面,微亮的光也为他增添了伪装。

他蘸着酱汁把肉送进嘴里,嘴塞得鼓鼓的,腮帮子一动一动,活像一只小仓鼠。

对面那人吃的毫无顾忌,我紧张地东张西望,猛然撞进一双疑惑且不怀好意的上下打量目光。

糟了,那个人竟然在这!

小安怎么在这里我不知道,但我现在再拿菜单挡脸肯定已经来不及,她已经确认完毕朝我走来。

我尴尬干笑两声说:“嗨,好巧。”

“赶巧才知道你有情况哈。”小安过来就冲我撅嘴道,“什么时候有对象了也不告诉我,太对不起我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小千千的情分了!”祸从口出是什么意思我总算见识到了,我很想站起来对着她大喊小千千就在你对面!你快别讲了!

被提到的某人却泰然自若地在一旁挑鱼刺。

“不介意我坐吧?”然后自顾拉开我旁边的椅子坐下来。

玩什么自问自答!我有答应你坐下吗?!快走!我介意!

我动了动嘴,却没能说出口……她挑眉对着我说:“介意无效。”

她仔细打量着对面的人,尔后皱起了眉,忽然张大了嘴,她一拍桌子,震得我心尖一颤。

她大声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 我扶额自叹,已经准备好台词,“对,没错,他就是你说的那位正主。”

“长得这么像小千千!是我我也不告诉你。”一边陶醉一边赞叹,“太像了!比当年浙大那小哥还像!”

剧情的发展居然还能跑偏了?

竟然只是虚惊一场,人老了太经不得吓了。我霎时松了口气,拿起桌上苹果汁压压惊。

不过……她是太笨了吗?这样都没认出来?还是我千哥伪装得太好?

那边,小安却和正主聊得热火朝天。 

“你知道易烊千玺吗?”

“听说过。”

“你长得好像他啊!”

“很多人这样说。”

小安叹了一口气,“要不是你声音比他沙哑,我几乎认为你就是他。”

“看来我更像自己。”

“嘻嘻。我跟你讲啊,小米可是他的真爱粉啊,高举女友粉大旗屹立不倒。你真该见识下她当年那副模样。”

我脱口而出:“谁当初和我一起疯来着。”

她睥睨我一眼,接着说,“我们一起疯。”她直接的回答让我无法反驳。

“我们呢,就是传说中的追星狗,别人不理解我们我们不在意,只要爱豆心里记得我们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。我们彼此不相欠什么,我们从中得到了快乐,学到了精神,爱豆也得到了人气。我们什么都没有耽误,我们也在和爱豆一起努力。你看,我们哪里疯狂了?我们只是选择了别样的生活方式。”

“我们俩对对方来说很重要,所以有些事情我要和你说明白。我们认识了三年,我看着她为了自己的梦想拼命努力,把刷微博当作奖励,完不成任务时,鬼哭狼嚎,却固执地不去看他的消息,然后写一副字帖,这么些年,也就这样坚持了下来。”

“但我不得不承认,我们的喜欢带着憧憬的色彩,可哪有愿望都能实现的呢?”

“但她对于你,是看的真切的,你不是虚幻的那人。”她忽然严肃的表情让我措手不及。

“小安,别说了。”我固执不去看她的脸,她哪里是笨了,分明是聪明到了极点。

我怎么会突然酸了鼻头呢?

她眯着眼接着说:“有些话我能说,就不会藏着,这也许是最后一个机会。还有一件重要的事,我要结婚了。”

我震惊地看向她。

对面那人说:“恭喜你。”

她微笑着答:“谢谢。”

“我等你的祝福呢。”她微笑看着我期待着。

我回过神,抱住她,“你一定要幸福。”有太多的话,没能说出口,她比我更懂。

 

认识小安是在厕所里。没错,就是在厕所里。彼时,是一个半夜,宿舍断电没了网,为了给千哥他们打榜投票,我跑到宿舍楼里信号最好的地方——厕所,连校园网。

激动时难免会爆出点情绪话语,当时除了我,竟然还有另一个声音来源。我们就这样在厕所里结识,然后就开始莫名的巧遇,发现对方和自己有许多共同点,最后发展成为追星的同伙,现实中的好友。

那些一起打水、吃饭、深夜打榜、接送机和追行程的记忆,一帧帧在脑子里回放。

记得某年的一个活动,她没抢到票,垂头丧气地趴在床上,两眼呆滞。我变戏法一样拿出两张票,说:“给你一张。”

她一个鲤鱼打滚蹦下床,勾住我脖子亲得满脸口水,我嫌弃地拉开她。

她又露出悲伤的表情,我可不认识这是我的表情伤害了她,她突然这样子倒吓到我了。她说她答应了一个男生的追求,但她不知道对方是否情愿她那么喜欢另一个男生。她说这也许是她最后一次追行程。

她说,睡久了总要醒,就像灰姑娘的水晶鞋和南瓜车撑不到午夜12点。我们总要回归现实,当别人的女朋友。

后来,我突发急性阑尾炎,把票都给了她。她拉着男友说陪她最后一次。

那个男孩的笑容打消了她的忧虑,他允许她的任性,陪她从北京飞到南京,见到了女友心中特殊的那个人。

男孩后来不再反对她追行程,偶尔也陪她飞来飞去,默认了他在她心里的特殊位置,把追行程当成两人生活的调剂。

 

此刻,那个男孩正在四处张望着寻找她,小安起身说:“我要走了,你们慢慢吃。”我起来再给她一个拥抱。她看看我,又看了看对面的正主。

千玺看着她说:“他也恭喜你。”

她霎时泛红了眼圈,说:“帮我谢谢他。”

她走向那人,步履轻盈。那人望了望这里,她勾上他的胳膊,对他耳语了什么,然后转脸微笑看着我,挥手再见。

 

桌上一时安静。我们彼此,心照不宣。

千玺拿出一个盒子,推到我面前。

他看着我,沉默许久,似乎在做一些决定,“回去再打开吧,你现在打开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”

我答应了他。我也不知道自己能说些什么。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